Monday, June 4, 2012

不可抓錯的關鍵轉折點:末跌高與末升低!

作為研判趨勢是否有出現扭轉的可能,末跌高和末升低的位置是重要的觀察點。假設我們抓錯了這些關鍵的轉折點,我們對趨勢是否扭轉的研判,也就會出現誤差。這將影響我們的操作擬定,讓我們在不適當的位置進場,往往遭受止損而離場。



因此末跌高與末升低,這些關鍵的轉折點,是不可抓錯的!


來讓我們再次回顧它們的定義:
末跌高    : 末是最後的意思,跌是指下跌波段,高是指轉折高點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末跌高就是下跌波段中,最後一個負反轉的轉折高點。
末升低    : 末是最後的意思,升是指上升波段,低是指轉折低點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末升低就是上升波段中,最後一個正反轉的轉折低點。



現在讓我們看以下的走勢轉折圖(正反轉有綠色圓圈,負反轉有紅色圓圈):


股價走到某某位置            末跌高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末升低
      L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無從研判               無從研判
      H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無從研判               無從研判
      L2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H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沒有
      H2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沒有
      L3
      H3
      L4
      H4
      L5
      H5
      L6
      H6
      L7
      X


請大家自L3開始,填上末跌高與末升低的位置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