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5, 2012

末跌高的補充說明(二)



再補充一些末跌高、末升低的說明,這裡我要引用《主控戰略K線》一書裡,韋中前輩對末跌高、末升低的說明。

末跌高 :當股價創新低時,往前數第一個負反轉的高點。
末升低 :當股價創新高時,往前數第一個正反轉的低點。

這樣的說明,是屬於操作實務上的說明,怎麼抓末跌高、末升低。
之前詩魂兄在讀書聚會上給的說明,是屬於分析理論上的說明,解釋何謂末跌高、末升低。

這裡我想再補充一些,什麼叫做往前數? 
這個“前”是指以前的走勢,也就是在走勢圖的左側(已經出現的歷史走勢),而在走勢圖的右側(尚未出現的未來走勢),則是以後的走勢。
所以這個往前數,就是往回頭看歷史走勢中,數(找出)第一個出現的負反轉高點。

我最初讀這本書時,對這個往前數誤解為往前面看,不過走勢的前方是未來還未出現的走勢,叫我怎麼數? 
後來才慢慢發現,原來這個“往前”是針對時間而言,就是之前、之後,而非方向而言的前面、後面。都怪自己的中文還不夠好。。。 


當初啃這本書的時候,真得好硬,又一下子那麼多從來沒有聽說過的名詞,搞得頭昏腦脹的,啃得我好痛苦,所以大家先對對怎麼抓末跌高、末升低也會有一些“痛苦”的心情,我是有所體會啦。 

不過,我要告訴大家,給點耐心,這些小小的痛苦是非常值得的,所以大家要繼續加油啊! 

相信加上這個補充說明,大家應該能對末跌高、末升低的理解程度有所提高,請別忘了,再去回顧自己的作業,還有之前詩魂兄的提示:

對於ZV大的作業,大家都有一點小錯誤,
Hint: 在下跌趨勢找末跌高,在上升趨勢找末升低
poemsoul 发表于 2012-6-4 22:07 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 comments:

  1. Is it possible to post daily FKLI and FCPO chart for 料势如神的读者看吗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有時間我會做一些走勢分析,但沒有辦法保證每一天都有分析貼出來,實在不好意思了!

      Delete